剪影

剪影/白景
特传冰夏冰| yoi Yuri主
一条发臭的咸鱼。

【本以为早已忘记了的】[短篇已完/梦境三十题第二十九题/伞修]

又是通宵打了一夜游戏,叶修伸了个懒腰,点了根烟叼在嘴里。

坐他旁边的苏沐秋狠狠打了个喷嚏,瞪他一眼:“不是说了不要在室内抽烟吗?”

“行行行,听您的。”叶修懒洋洋地站起来,走到那个堆满了杂物的阳台上,深深地吸了一口夹杂着汽车尾气与早饭味道的空气。

天的那一边缓缓升起的太阳被高楼大厦有些残酷地分割了开来,总之天是彻底亮了。

两个人就这么都不做声,安安静静了几分钟,叶修的烟快抽完了,苏沐秋也站了起来:“饿了,我去买点早饭,回来正好喊沐橙起床。”

“哦。”叶修没什么腔调地蹲在地上,双眼发直地看着被分割成好几块的太阳发呆,“快去快回,希望你能在我抽完两根烟的时间里面回来。”说着又摸出了烟盒。

“滚。”苏沐秋从一团乱的桌上抓了钱包和钥匙,胡乱抹了把脸就下楼了。

叶修吐出一口烟,默数着秒数看着苏沐秋跑下楼过了马路走向对面的早点摊。

烟燃了一半。

红灯的倒计时开始闪烁,叶修感觉自己看到苏沐秋有点挑衅地看了他一眼,顺便扬了扬手里的豆浆。

叶修又点了一支烟,冲着他歪了歪嘴,又开始发呆。

尖锐的急刹车声把他从自己的世界中唤醒。

他听见尖叫、脚步与汽车启动的声音,他下意识地看向人群的中心,瞳孔骤然紧缩。

叶修扔下还没抽完的半支烟,不顾可能会点燃杂物的危险,冲下楼。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下的楼,他只知道透过人群看到的那出惨剧。

血与豆浆的颜色有些可笑地混杂在一起,烧饼被那种奇怪的颜色慢慢浸透。

人群像是注意到他的失魂落魄,主动为他让开一条路,让他走到躺着那人的中空地带,默然看着他绝望地抱头跪下。

假的……吧?


叶修做了一个噩梦。

这个噩梦很长、很长,仿佛看不到尽头般地重复一切令他痛苦的事情。

比如与他争执的父母,比如陶轩冷漠的眼神,再比如孙翔手上的一叶之秋。

他头一次发现原来自己都懒得回想的过去原来那么不堪入目。

可是叶修有点悲哀地注意到,那个他以为早就忘记了的早晨,至今被他记得清清楚楚。


评论
热度 ( 2 )

© 剪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