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影

剪影/白景
特传冰夏冰| yoi Yuri主
一条发臭的咸鱼。

【“和我说说话吧”】[短篇已完/人鬼情未了第十九题/伞修]

苏沐秋觉得生死好像其实没什么特别大的间隙。
就比如说自己已经死了却依旧能够天天飘在大街小巷上看着别人生老病死。
你说鬼就应该去投胎而不是飘在大街上吓人?
苏沐秋觉得自己挺冤枉的。
实际上他还留在人间而没去转生的原因是阎王爷觉得他执念太重,要等执念的人或事转世或消失了才能投胎。
一开始他觉得自己执念的事情是荣耀,后来仔细想想也许是苏沐橙,总之他“执念”的目标就没确定过,也挺苦恼的。
-
你说叶修的十年荣耀里没有苏沐秋?
有的,苏沐秋一直都在,只是看不见而已。
他活在那个无法被人看见的平行世界里,一个人孤单地看着亲人与挚友的老去。
自己的样子依旧年轻。
-
很多年以后苏沐橙死了苏沐秋才发现自己的执念似乎不是妹妹。
那么是谁呢?
想来想去也只剩叶修。
那时候叶修的生命也差不多走到底了,肺癌晚期,惨兮兮地躺在重症监护病房里,托叶秋的福至少生命里头最后一段时间过的还不错。
某天下午昏迷不醒好多天的叶修忽然变得相当清醒,苏沐秋懂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回光返照。
“要是你能看到我就好了。”苏沐秋这样说道。
叶修只是怔怔地盯着上方发呆,满是皱纹的面容依稀辨认得出年轻时的轮廓。
“我说肺癌很难受吧?叫你抽那么多烟,肺都黑掉了……”他絮絮叨叨地说了好多,这事他在变成鬼了以后常干,明知道对方听不到还是想把所有的苦闷都说出来给别人听。
“和我说说话吧,求你了。”
“沐秋我很快就能见到你了。”
苏沐秋听见这么一句,然后就看见叶修又闭上眼睛,然后警报的红灯响了起来。
房间里多了一个半透明的灵魂。
“……沐秋?”
“啊好久不见。”苏沐秋对着那边耄耋的老人招了招手,“一起去投胎吧,赶得巧下辈子沐橙还可能是我姐姐呢。”
“你一点都没变。”叶修嘲讽地笑起来,皱纹更加明显,“你看我们两个像不像祖孙。”
“像,所以可以走了吗?”
“听你的听你的,你说怎么走?”
“不知道啊。”
“……”
-
你说苏沐秋的执念到底是不是叶修?
不是也得是啊。

评论
热度 ( 9 )

© 剪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