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影

剪影/白景
特传冰夏冰| yoi Yuri主
一条发臭的咸鱼。

【陪伴】[短篇已完/韩张]

*请不要大意地指正ooc与bug
*哈哈哈po现在在绍兴玩
-
一如既往。
韩文清讨厌半途而废,所以这四个字是他的座右铭。
-
霸图俱乐部对于韩文清来说就是家,他在那住了十年,看着那块地从小平房变成五层的俱乐部,门口的月季与耐冬十载花开又花落,坚韧的雪松慢慢拔高。
不过十年了,只有他一个人待了那么久,而他也逐渐觉得力不从心,他只能以一贯强硬的姿态面对状态下滑。
张新杰是在第三赛季进入的训练营,他在那时使用牧师的孩子里算不上有多出色,总是安安静静地躲在角落进行自己的练习,连他作息之规律都很少有人注意到。
韩文清发现那个还没完全长开的少年有着异于常人的精准控制力,他在每一次训练营内对抗赛中都完美地控制着队友的血线,韩文清估计他胜少败多的原因应该只是因为队友。
-
第四赛季的时候石不转的操控者退役,在他和韩文清的商议下张新杰成了接班人,令霸图更为惊喜的是这个新人还能够严谨地布置战术,于是那个赛季成为了他们最为风光的一年。
冠军在一叶之秋的倒下后显然已经确定。
-
韩文清问过为什么张新杰这种念书不差的人会放弃安安稳稳地考个大学而是选了荣耀。
张新杰的回答简单粗暴,只是难得的一个不知道。
是啊,这事儿谁知道呢。
-
从某些角度上来说,霸图自从第四赛季总冠军之后就是一蹶不振,不过这只能算是嘉世粉单方面的说辞,再没进过决赛倒是真的。
这个情况在霸图变成F4老将天团以后还是没有改变,一直到冷暗雷都被束之高阁,霸图依旧只有一个冠军。
韩文清觉得他至少还要一个冠军才能退。
所以他拒绝了国家队的邀请,专心致志地在俱乐部加练希望能多保持一会状态,就算他看见了国家队得冠的消息,他也没有后悔留在Q市。
世界冠军和联赛冠军不一样,即便前者的分量要比后者重很多。
他执着地认为着。
不过还是恭喜你啊,新杰。
-
第十一赛季中旬的时候韩文清感觉到了什么叫做手速跟不上反应,眼睁睁地看着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在面前划过他只觉得麻木。
该退了?
可是还有点不甘心。
-
韩文清到底还是带着霸图走到了最后,总决赛的舞台对面站着兴欣,他总是有点恍惚地认为沐雨橙风旁边站着一叶之秋。
“最后一场了啊。”
-
韩文清知道自己打不久了,他打算赛季结束的时候退役,一如既往到底撑不过岁月,他做好了颗粒无收又一赛季的准备。
张佳乐仿佛看见了五亚。
张新杰一言不发。
即便这样,他们还是赢了。
-
韩文清的最后的打法相当伤手,他甚至都有些无所谓了——反正无论输与赢赌一场总该没错。
当他举起奖杯的时候他的手在抖。
“一如既往!”霸图的队长闭上眼睛,微微颤抖的双臂高举起印着荣耀字样的奖杯,聚光灯打在他和队友的身上。
职业末年终于又能看见的光。
-
反正是霸图主场,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霸图的汉子一如既往”以后台下都吼了起来,整齐的喝声为老队长送行。
“我会退役,但霸图将一如既往。”这是韩文清在退役新闻发布会上唯一的一句话。
是啊。
一如既往,永不退缩。即便前路上满是荆棘,一路走到这里再折回去又算什么。
-
韩文清理行李那天张新杰在旁边默默帮忙,队长的职务担在了他的肩上,不知怎的总觉得有什么话想说却说不出口。
技术部这两天忙着调整大漠孤烟的属性好让宋奇英适应,张新杰所熟悉的拳法家一夜之间换了个模样。
每个人不都是这样?
他还记得八年前自己在技术部里看见的一切。
石不转最初的操纵者有点沧桑地看着数据的上下波动,最后使劲拍了拍他的肩膀。
“好好用它,你会更出色。”——好像是这样,对方眼眶似乎有点红。
当时他只觉得新奇好玩。
-
韩文清老家其实就在Q市,房子离俱乐部也不远随时都能过来看看,但张新杰还是一路将对方送到公寓楼下。
“新杰,回去吧。”
“队长,保重。”张新杰点点头,看着老队长一路上了楼梯,拎着行李箱的样子有些苍老。
其实他还三十不到呢不是吗。
-
张新杰很感激韩文清一路的陪伴。
他教会了他一如既往与持之以恒。
-
韩文清很感激张新杰的一路陪伴。
从巅峰到谷底,感谢你始终不离不弃。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剪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