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影

剪影/白景
特传冰夏冰| yoi Yuri主
一条发臭的咸鱼。

【小红帽 01】[华秀/童话梗]


*请务必指正ooc与bug
*一月文力死,写个bg复健。希望15年能多产出w
-

森林里面最深最深的地方,住着一个怪人。

听说这个人呀,整年整年地躲在那座高塔里,研究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圆月的晚上能从塔底下听见奇怪的、尖锐的女人笑声,听的人毛骨悚然。

-

李华有点别扭地正了正脑袋上的红色鸭舌帽。他低下头,又确定了一遍篮子里该在的东西都在之后深吸了口气,小心翼翼叩响面前高塔那不知道多久没开过了的石头门。

“是谁?”几乎是在他话音落下的下一刹那,门里面有点含糊地传来了像是老年男人的声音。

李华有点愣。他听说这里面会传出来女人的笑声以后就觉得里面住的该是个巫女,可这下看起来里面住了个老头男巫。

“问你呢,快回答。”

李华吐了口气,尽力地让自己的声音显得不那么颤抖:“我、我是社区来送温暖的!请您开门,我给您带、带了些食物过来。”

“……”

那边安静了,很长时间没人说话。李华不安地把耳朵凑到门上听了听,里面像是传来什么东西倒塌的声音。他又靠近一点,几乎将整个身体靠在门上,费劲地听了半天却好像得不到什么更重要的信息。

然后,门冷不丁地被拉开。

李华瞬间失去重心,朝着门里面倒过去。他紧紧闭上眼睛并做好了摔到地上的准备,然后下一秒他就奇迹般地又站了回去。

他看见一只白兔子蹲在高脚椅上,脸上架着一副黑框的眼睛。红色的小眼睛眯着看了他半天,爪子朝着他脚底一挥像是指挥什么东西似的。

李华低头,看见胶装的不明物体慢慢朝着地面缩了下去,那玩意儿有点像果冻,被外面的阳光照成了白色。

他抖了抖。

兔子发出了有点苍老的声音,却微妙地并不违和:“小伙子好啊,你先把你篮子里那几颗白菜拿出来我再考虑放不放你过去啊。”

……啥?

李华觉得自己的三观受到了五级地震。

-

兔子扒在白菜上面啃得欢,李华就愣愣地站那看着,良久才憋出一句话来:“我从小到大都以为兔子最喜欢吃的东西是胡萝卜才对,为什么你喜欢啃白菜?”

带着眼镜的兔子看了眼他,爪子推推黑色的镜框:“你才几岁就从小到大了,不知道的事情多着呢。哪个王八蛋告诉你兔子喜欢吃胡萝卜了,童话绘本都是不能信的你得记住啊。”

“……您贵庚。”

“你两倍。”兔子那三瓣的嘴唇咔嚓咔擦的干掉最后一棵白菜,端详似的又盯了李华一会之后摇了摇脑袋,“你小子想行刺云秀大人还嫩了点。”

李华真的愣住了:“劳驾……您说什么?”

兔子不屑似的看了他眼,身手矫健地从凳子上蹦下来,屁股后面白绒绒的毛球尾巴晃了晃:“跟我来,乱跑会有人宰了你的。”

于是还带着红帽子的少年下意识地跟上前面的兔子,走着走着却突然感觉颇悲哀地捂住脸:

他究竟是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听一只兔子的话啊——

[tbc]

评论 ( 4 )
热度 ( 9 )

© 剪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