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影

剪影/白景
特传冰夏冰| yoi Yuri主
一条发臭的咸鱼。

【小红帽 08】[华秀/童话梗]



*请务必指正ooc与bug
-

该怎么说!!!怎么说啊!!!

李华表面依旧维持着一点尴尬笑意的样子,私底下却抓狂地几乎要疯狂地挠起头来。这个场合总不见得混吧?总感觉会被揍啊。

“对不起。”李华认错似的垂下头,“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小心翼翼地抬起头瞟了眼,看见楚云秀毫不在意地样子,甚至难得带了点温柔笑了。他有点放松下来,长吐了一口气。

“啊说不清楚就说不清楚咯,”楚云秀笑吟吟地加了句,“你带我去看看就知道咯。”

李华吐了一半的气噎在嘴里,然后他打了个嗝。

-

礼拜日的下午阳光十分充沛,因为忘记问具体时间李华陪着楚云秀在小镇中逛了一个上午,原本即便背负重物翻山越岭依旧毫无感觉的忍者蓦地觉得一阵心累身累。

他们再一次回到教堂前面的时候巴特已经等着了,坐在一边的长椅上喂着鸽子,乍一看是个无害的老人,鸟儿围在他的身旁却因为李华的靠近而四散纷飞。神父笑眯眯地隔着层眼镜片看着他,像是在端详自己可爱的孙子。

“诶,你直接把巫婆带过来啦。”巴特摇了摇脑袋,“真是年轻人莽撞的做法哟。”

“……你很烦。”李华抽抽嘴角,“请你先履行你和我的约定。”

老神父嘲讽似的弯起略苍白的唇:“那么请容许我问个稍显突兀的问题,如果说我帮助你就等于毁灭了这个城镇,你会怎么选择呢。”

“为什么?”楚云秀抢先在李华发言之前问道,她有些警惕地绷紧了身子,与那一边放松得奇怪的老人做出鲜明的对比。

“龙骨髓是什么你也应该知道的吧。”巴特说,“破坏力极强的东西,易燃,几乎是碰到任何东西都会着起来火来,能够压制他的东西只有一个,那就是曾经装载它的龙骨。”老神父耸了耸肩,“不过这和我们现在的话题并没有关系,重要的是如果我们用这个来灼烧李华的咒术刻印的话,就会——”

“咒术刻印?”楚云秀不敢置信似的瞪起眼睛。

“李华还没和你讲啊。”老人依旧微笑着,他伸手指向李华的胸口,“在他的心脏那里哦,平时都是透明的,在使用的时候会亮起来——不过大概没亮过吧,它还没有使用的机会。让我想想,那个可怜的咒印大概已经在那边呆了快十年了,几乎被遗忘了啊。”

楚云秀咬住下唇,手指不由自主地攥成拳头。一边李华上前想要说些什么也被她挥手组织,留她一个人看着地面像是在想着些什么。

“那是什么咒印。”

“喔——”巴特微笑着点了点头,“你不说我还忘了,那是专门针对你的哦,效果什么的我已经忘记了呢,但是是致死的没错。”

她深吸了一口气,回头瞥了一眼李华:“回头再找你算账。”

李华憨厚似的笑笑然后抖了抖。

“请你继续说吧,有关后果。”

“嗯,”老神父不在意似的耸耸肩,“龙骨髓在刺激咒印的同时会爆发出极大的热量,位于半径三米以内人会没事,可是只要一超过这个距离就会,”他将双手合起又朝两边落下,“boom。”

李华觉得自己在这么下去真的要被所有人遗忘了,所以他问道:“那么我们干嘛一定要在这里弄呢?找块荒地不就是了。”

巴特依旧在笑,却让人不寒而栗。

“我可爱的孩子啊,为什么我要到那里去弄呢。”

[tbc.]

评论
热度 ( 6 )

© 剪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