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影

剪影/白景
特传冰夏冰| yoi Yuri主
一条发臭的咸鱼。

【小红帽 09】[华秀/童话梗]



*请务必指正ooc与bug

-
为什么这个老头那么难搞啊。

李华这样想着,颇崩溃地抽了抽嘴角。他看了眼站在他身前一步的楚云秀,从他的角度看不清巫婆的表情,只能见到半个轮廓分明漂亮侧脸。

他听见身前的女人轻轻地笑了一声,原本攥着的拳头也松了下来:“为什么一定要做选择呢?”

老神父挺淡定地也没什么反应:“你是觉得他不会使用那个咒印?也是,他想要解除掉那个玩意只是因为心里负担什么的。”他冷笑,“可是你忘记了吗,他曾经就是‘背叛’了我们以后再追随你的啊。”

李华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连一句“我不会”也莫名其妙地说不出口。他现在想起自己当初那种干脆地倒戈都觉得羞愧,无论是否应该,他都有点胆怯于面对当初那个“识时务”的自己。

然后他看见楚云秀回过头,双唇弯起柔和干净的笑容:“他不会。”

“……”李华微微瞪大眼睛,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整个人都愣在那里,呆呆地看着楚云秀。

巫婆抓住李华的手,背对着神父的她送了个白眼给还是呆愣愣的忍者。她拉着李华朝离开镇子的方向走去,速度越来越快。

李华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巴特神父,后者对他报以一个有礼的微笑,站在原地目送他们远去。

-

楚云秀刚走出广场就松开了李华的手,大步朝着森林深处走去,根本不管后面的李华。

“诶不是——”李华快跑两步朝前奔去,“云秀你听我解释啊!”

她停了下来,回头看向不知所措的青年:“来龙去脉我猜都猜得出来,不就是最开始想留作筹码后来觉得姐不错又觉得有负罪感了嘛。你当我是在生气这个吗?”她挑眉,“这是你自保的手段,我有什么可以指责的——等等这样说的话我那个时候没闻出来是因为你踢翻了那杯饮料吗,你那个时候才几岁啊就开始算计我了。”

“……”

“总之我比较生气的——是你根本不相信我啊。”楚云秀的声音轻下来。

林间的小道上铺满了金黄色的落叶,阳光透过他们头顶树叶的缝隙小孔成像落下来一个个小小的圆点,零零散散地掉在地上。已经秋天了啊——李华这样想到。

楚云秀就站在树底下,认真地看着他。

“你那之后有无数次的机会可以开口,可你连一次都没有想过要告诉我。”

“我……”李华张了张嘴却只吐出了一个模糊的单字,他犹豫了好久却什么话也想不到,最后只说出了一句“对不起”。

楚云秀伸了个懒腰:“啊总之今天先放过你咯,累死我啦先回去吧。”

李华只能默默应了一声。

-

舒家姐妹觉得从镇子里回来以后李华的画风就不太对——这一位怎么看都不是每天安静地坐在窗子旁边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的家伙啊!究竟是发生了什么颠覆三观的事情了呢,舒家姐妹觉得有必要好好八一八。

“李华啊。”舒可欣率先过去打断李华的发呆,“你这两天有心事?”

“没有啊你多虑了。”

舒可怡摇了摇头妹妹还是图样图森破,你姐姐我有特殊的搭讪方式——

步骤一,各种聊天今天天气不错。

然后到这里她就败了。

李华说我盯着天看一天了你也不是不知道,今天天上飘过去几团云了都不知道,你还和我说今天天气不错?

舒可怡惜败。

[tbc.]

评论
热度 ( 5 )

© 剪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