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影

剪影/白景
特传冰夏冰| yoi Yuri主
一条发臭的咸鱼。

【戴眼镜的书店店长今天也很心累 05】[肖戴/架空]


*请务必指正ooc与bug
-

戴妍琦也不笨,肖时钦那边莫名其妙了半天大概也明白自己似乎是搞错了。那之后她倒是有带着苏沐橙和黄少天来过孙翔却再没出现过,肖时钦算是终于松了一口气。

不过肖时钦总觉得,戴妍琦来得勤了些。

从他本来就不常进货的漫画区书少得越来越快就可以证明,他想了想决定还是帮戴妍琦找找她爱看的类型。

“我爱看的漫画种类吗?”戴妍琦的吸了一口奶茶,大概是珍珠的东西被透明的吸管哧溜一声吸了上去,她大概有些呛到了,扭头捂着嘴咳了两声,“基本上什么都看喔,耽美或者恋爱向的都看呢!店长终于打算进货了吗!!”

“啊……”肖时钦尴尬地笑笑,“漫画区顾客一直只有你和苏同学,我进了货也没人买啊。”

“原来漫画看的人那么少啊……”戴妍琦有些遗憾似的揉了揉脸,“不管怎么样谢谢店长啦,你随便进好啦我都看的!”

肖时钦微笑着点了点头目送姑娘一蹦一跳地消失在书架间,坐回去盯着满屏幕的书籍名称发呆,天知道他该进点什么来讨好姑娘。他想了想,撕了一边一张A4纸打算抽签。

什么时候这一行都成玄学了。他低头嘀咕着,开始朝一张张上面涂数字。

戴妍琦在黄昏的时候冲着肖时钦告别抱着书回家了,那之后店里其他的客人也陆陆续续地离开,直到七点半都再没有客人进来过,肖时钦思忖着是否该偷个懒提早半个小时关门算了。他还是又对了会账,抬起头的时候看见对街的麻辣烫小店里灯火通明挤满了人,瞅瞅时间也差不多八点不到,他索性把卷帘门拉下来以后溜出去吃个晚饭。

热气腾腾一碗麻辣烫雾气飘上来直冲他的眼镜,高度近视的宅男依依不舍地摘下眼镜塞到胸前的口袋里去,顾不得烫吸了一口微麻的香气后灌了一口进嘴。

他大概是真饿啦。

店员和他挺熟,知道他是对面书店的老板,笑嘻嘻地把一整壶冰水放他面前:“老板悠着点啊,这两天主厨心情不好辣椒放得狠,别伤着嗓子了。”

他一摆手,烫的说不出话来只能先吞了口水,被低温刺激的脑瓜子有点疼:“吃惯啦。”

店员又笑嘻嘻地走开了,肖时钦眯了眯有些模糊的眼睛,埋下头夹了筷子菜吹两口放嘴里。他突然听见对面传来类似敲击铁皮的声音,想追着声音来源看却又看不清,他摇了摇脑袋打算就当错觉。

“老板诶。”店员拍了下肖时钦的肩膀,“那边好像有人在敲你家门哦……要去看看嘛?你麻辣烫我给你打包了一会送过去,五毛盒子钱和以前一样喔。”

“喔谢谢。”肖时钦带上还是蒙着一层雾的眼镜,从口袋里摸出来一枚五角的硬币,“先给你了哦,我去看看。”

出了店冷风一吹眼睛上的雾气顷刻间便消散,他看见那边路灯底下一个瘦小的身影一下下地敲着卷帘门,声音似乎和之前比弱了些。姑娘的身影在惨白的路灯下被衬托的有点渺小,又敲了两下以后叹了口气转身似乎打算走了。

她看见肖时钦的时候吓了一跳:“咦店长!你刚刚不在里面吗!”

“我在对面吃麻辣烫啊……”肖时钦有些诧异地挑了挑眉,“你怎么会在这里。”

“啊……说起来有点丢脸呢……也不对啊关我什么事诶。”戴妍琦看起来颇苦恼地挠了挠头,“总之店长能借我下身份证和一百块钱吗……今天晚上宿舍回不去大概只能在外面混一晚了。”

“啊?”肖时钦有些摸不着头脑,他朝着一边的小巷中走进去,“总之你先进来吧,晚饭没吃对吗?我再给你加一份麻辣烫?”

“呜哇谢谢店长!麻烦双倍麻辣再加鸡鸭血!”

“……”

肖时钦折回去的时候正好碰上打算给他送麻辣烫的店员,他说了再加一份之后店员露出了怎么看都有点暧昧的笑容,第二盒给他包得严严实实的。

“老板啊你也不容易啊。”他拍拍肩膀,“终于找到女朋友了。”

“还没追上呢。”肖时钦耸耸肩,提着热腾腾的快餐盒往回走。

-

肖时钦从双亲去世之后就一个人住在颇大的房子里,一楼和父亲以前一样开着间书店,二楼和三楼就是他的住处,面积不小。

他从巷子里的后门进了房, 爬着楼梯上了二楼看见戴妍琦有些拘谨地瑟缩在沙发的一角,捧着下午买的那本漫画书看。听见脚步声姑娘小仓鼠似的抬起头,站起来呆了一会却又不知道该干什么。

肖时钦笑笑:“帮我把桌子清一下,我去拿餐具。”他想了想,又补充道:“书什么的叠起来就可以了,半张桌子够用了。”

姑娘像是很高兴能帮到什么似的,接过人手上的麻辣烫手脚麻利地摆起桌子来:“那啥店长饭钱我过两天还你啊,我现在身上只有十块钱。”

“别还了。”肖时钦从柜子里取出两个海碗来,“当我请客好啦。”

“不不不不能那么麻烦你啊店长。”姑娘真诚地盯着肖时钦看,两只眼睛映着橘黄色的灯光闪闪发亮,“因为我总觉得听了接下来的事你会让我留下来住一晚。”

肖时钦莫名有种不祥的预感。

-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剪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