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影

剪影/白景
特传冰夏冰| yoi Yuri主
一条发臭的咸鱼。

【长发王子 03】[短篇未完/双花/作者脑洞太大系列]

*请不要大意地指正bug与ooc
-
“哦等等你说什么?”孙哲平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你是男的?”
“……看不出来吗。”张佳乐扯扯自己身上还算崭新的男装,普普通通的白衬衫和卡其色的长裤,就算是偏中性的打扮也不至于被误认为男的。
“唔……”孙哲平比划了半天以后恍然大悟,“你头发太长了,剪掉吧。”他摩挲着下巴,“不过话说回来,你头发怎么长那么长的,就算生下来以后就没剪过也不至于啊。”
“不知道,该剪就剪了吧那么多年要不是巫婆我估计我早该剪了。”张佳乐说,“啊全部剪掉又有点不甘心啊,留这么长怎么样。”他用手比划着大概及肩的位置。
“唉不管了。”孙哲平皱皱眉头,“那巫婆该回来了是吧?我们赶紧走吧。”说着,他站上了窗台:“用你的头发把自己滑下去好像不太科学啊……?”
“爬下去?”张佳乐提议。
孙哲平看了眼提议者白白细细的胳膊叹口气:“我背你。”
-
先把那个头发扔下去,然后孙哲平背起张佳乐,踏着凹凸不平的石块一步一步向下行进。
比想像中的要简单。孙哲平想。
“张佳乐你能轻点勒我脖子吗。”
“我恐高。”张佳乐这么说着却还是放松了手臂,他忍不住朝后看看,地面依旧仿佛离自己很远,仰头却看见他们下来的地方遥不可及。
然后他又夹紧了双腿。
很安静,一直到孙哲平吼出一声骂。
“靠!”
他因为紧张而在手心聚集的手汗导致他的手滑开了那块石砖,带着张佳乐朝后摔了下去。
张佳乐吓得闭上了眼睛,但身体并没有持续下坠很久,或者说下坠的过程只有半秒不到——总之他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了柔软的草坪上。
草坪在夕阳下透着些干燥清爽的味道,他棕色的长发凌乱地铺在身下,身体上面则压着孙哲平。
“真是对不起。”孙哲平很快坐起了身,“手滑,手滑。”
“……还好已经接近地面了。”张佳乐抽抽嘴角。
“好了跟我走吧。”孙哲平拍拍身上的灰,对着张佳乐伸出了手,“先去镇上吧。”
-
孙哲平觉得张佳乐就像小动物,被狡猾的猎人骗出了居住很长时间的森林却毫不知情,只知道用那对漂亮单纯的漂亮的眼睛去接纳那个陌生的世界。
“我说,”孙哲平挺严肃的,“你这头发该剪掉了,走在镇里太醒目了。”
“……”张佳乐看起来有些犹豫,思考一会以后他向孙哲平借了葬花,下定决定般朝着棕色的发丝割了过去。
断掉了的头发轻飘飘地掉在地上。
孙哲平估计明天小镇会很不安静,毕竟莫名其妙地上多出来几十米长的头发……很奇怪不是吗。
-
tbc.

评论
热度 ( 2 )

© 剪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