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影

剪影/白景
特传冰夏冰| yoi Yuri主
一条发臭的咸鱼。

【小红帽 06】[华秀/童话梗]


*请务必指正ooc与bug

*本篇又名误入仙境的少男李华Kira~【x
-

李华克制住想要直接冲出去干了里面那两个人的冲动。他靠着门握紧手中的忍刀,屏住呼吸。

他听见里面有脚步声朝着这边过来,不出意料地大概是来回踱步,期间伴随着些许的咳嗽声因而能够判断是屋子的主人。

“您可真不客气呐。”声音里带了点无奈,“我辛苦操劳大半辈子攒的这些钱这些好东西也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安安稳稳过个晚年,您所要的东西算是我手里最为珍贵的东西啦。”

“和上面一样,与我何干。”

“……”

“失礼了,盥洗室在哪里?”这声音带了点笑意,里面传出来起身的声音。李华开始左右看看打算找个藏身的地方。

“在这、在这。这里就有。”他又松了口气,不打算动了。

“不必,我担心这里可能有机关。”李华惊恐地听见把手转动的声音。玩脱了,他心想。眼下这条空荡荡的走廊连个花瓶都没有,而转角则在大约十五米开外的地方。

然后门开了。

于是神父开了门就看见蒙了面的忍者瞪着一对漆黑如夜的眼睛看他,饶是经历无数风雨的老人也呆了,站在原地不知怎地就愣了。

李华看仇人似的盯着眼前的老人,除了皱纹多了一点以外这个可憎的人没有任何变化。

然后他开始盘算该怎么干。

灭了两个人?里面那个哮喘的骗子倒还好,面前这个可不是好惹的。他当初最基础的格斗技巧就是这个人教的,虽然并不知道现在的他是不是已经能够打赢面前这个人,但童年多次被撂翻的阴影可能至今还影响着他。

怎么办?怎么办?

李华脑子转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总不见得说晚好我来参观?玩鬼呢。

唯一的解决办法还是灭口啊擦。

于是李华思考大约半秒之后做出的反应是挥出了忍刀,与此同时他朝前冲去手肘撞向神父的胸口。

出乎意料的是神父只堪堪躲过了那把刀,胸口被砸中的他向后退了两步稳住身形,捂着胸口下意识地大喘气。

“怎、怎么了?”骗子似乎不仅哮喘还很胖,他吓得朝后面的沙发跌坐下去,瞪大眼睛盯着蒙了面的李华。

李华进门以后随手将门反锁,然后一拳朝着骗子的脸砸过去:“请先闭嘴。”

-

鲁道夫·维斯第这辈子第一次觉得自己是这样倒霉。

他未曾想过只是和教会的巴特神父谈个生意而已,居然都有人听墙角,听墙角的忍者被发现以后还一拳朝他脸上揍过去了。

他觉得他心脏病该发作了,他的药呢。

醒来的时候他被捆住了。忍者大概是找不到东西捆人居然从他的真皮沙发上裁了点布料一圈圈地绕住他的手腕和脚踝,他看着价值不菲的沙发欲哭无泪。

一边的巴特神父也处于昏迷状态,但捆得比他还要严实。他不懂,他认为巴特神父这种受过重伤的人理论上应该比他还要孱弱吧。

唉,逃不掉就是了。

-

李华掐了鲁道夫人中半天老胖子才醒,迷迷糊糊的像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问你。”李华居高临下的瞪着胆子小的老骗子,“你收藏里的那个龙骨髓在哪里。”

鲁道夫抖了抖,他大概是在犹豫该不该说,于是李华决定还是用点威胁的好:“要命还是要收藏。”

活了一辈子的老骗子像是决定了哪样东西更重要,反正他投降了:“把书柜里那本没有题目的书拿下来会出现一个密室,我带你下去找。”

李华扯扯嘴角,只不过被面罩挡住了什么都看不见:“你叫我怎么相信那里不会把我送到警卫处。”

“我、我发誓。”

“骗子的发誓不值得我相信。”李华把忍刀拎在手上晃荡,“我把你的手解开,你去拿那本书。”

“行、行。”鲁道夫的双手得到解放,他颤颤巍巍地扶着沙发站了起来,一蹦一蹦地朝着书柜跳过去,把手伸向那本紫色封皮的书。

“我已经瞄准你的后脑勺了。”

鲁道夫又抖了抖,把手朝下面两排伸过去。

一本词典被拿出来,书柜发出剧烈的响声之后朝地下缩去,那后面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门,鲁道夫拉开门,朝后哆哆嗦嗦地看了眼,一蹦一蹦地朝下面走去。

李华快步跟上去,把忍刀抵在鲁道夫脖子后面,尽管手稳得连走动时都没有颤抖一下,鲁道夫还是感到背上出了一层汗。

-

找到装着珍稀材料的小瓶子的时候李华简直不敢相信,他居然那么轻易地就达成了多年的夙愿。血红色的龙骨髓在昏暗的光下泛着点渗人的光泽,像是诱惑着无数的探索者去掠夺它似的。

李华想了想今天的任务是什么来着。

干掉鲁道夫·维斯第是吧?

可是现在用什么借口呢。

于是他觉得自己很机智的想了个借口。

“嗯,我是坏蛋,所以说话不算数。”然后他一刀扎进带着期许目光看着他的老骗子的胸口。

骗了别人一辈子的老家伙大概不相信自己居然就这么窝囊的要死了,瞪大了眼睛。

李华干净利落地抽回刀朝上走,他打算顺便把另外一个老骗子也干掉。

老神父醒了,却动弹不得,他安静地盯着李华,勾起一个令人心生不快的笑:“我知道了。”

“你是李华啊。”

“……是又怎样?”李华提起忍刀,思忖着该从哪里下手。

“龙骨髓?拿到了你也不知道该怎么用。”老人诡异地弯弯唇角,“据我所知,这个世界上还会支配你手上那个东西的,只有我了。”

-

[tbc.]

评论
热度 ( 8 )

© 剪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