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影

剪影/白景
特传冰夏冰| yoi Yuri主
一条发臭的咸鱼。

【小红帽 14】[华秀/童话梗]



*请务必指正ooc与bug

-
“……你想说什么?”李华发现自己永远抓不到对方的思想,在这个奇怪的家伙面前他的脑回路简直正常得不像话。

“就是说——”青年站起身跳舞似的转了个圈,最后那个被拉长的音像是他的伴奏,在他停下动作之时戛然而止,“我不想把那个镇子炸掉咯。”

“……”楚云秀挑了挑眉,饶有兴趣似的支着下巴,“你可真是个无聊的人。”

青年将笑容咧到吓人的大弧度:“哦,如果说你们两位不愿意的话,也可以当场在这里把我干掉。我身上的咒文会在我心脏停止的时候将那个镇子毁灭,请慎重选择。”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要不是这样你来玩的时候就该死了怎么可能活到现在。”

“那么就这样咯——”青年正了正衣衫俯身行了个礼,“祝两位有个美好的周六。今天不是周日也就没有繁琐的礼拜——虽然我知道两位没有信仰。今天不是工作日也没有事务——喔当然我也知道你们没有工作好几天了。”

他抬起头笑了笑:“感谢不杀之恩。”

-

楚云秀看着李华心如死灰似的盯着那叉子看了半天愣是不知声,念了道咒语一股水流包裹着那叉子滴溜溜地从头到尾洗了个遍。结果李华只是依旧表情僵硬地抬起头盯着她看,然后捂住脸。

女巫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手指有节奏地敲打着桌面发出悦耳的清脆声音。那把被洗的闪闪发亮的银叉像是被微风吹起,飞出平台之后直直地朝着地上坠去:“可以了吗?不过请你再去拿一把叉子过来,哦厨房里应该还有块蛋糕。”

李华点了点头站起身朝着楼下走去。这是他今天第四次走这段路,每一次的心境都迥然不同,区别大得厉害。

他这一整个星期几乎都徘徊在即将害死人负罪感与放弃重要的人的悲哀中徘徊,而在那之上最令他害怕的则是被楚云秀看不起。

而现在他居然这样轻易地逃出生天。

李华下意识地弯起嘴角,双眼温柔地盯着虚空某处,那里像是出现了楚云秀的模样,对着他安静地勾起一个漂亮的微笑。

“砰!”

然后李华撞上了墙壁。

很疼,疼得他嘴角瞬间朝下撇去,他跌坐在地上揉着额头,呲牙咧嘴地看着面前那堵什么也没干的墙壁。

“……以后还是好好看路吧。”李华自言自语地对自己说道,站起身之后辨认了方向又揉着额头朝着厨房走过去。

结果李华前脚刚踏进厨房,满世界找刀切蛋糕的时候背后一闪,楚云秀皱着眉和桌子一起传送回了厨房。她理了理有些乱的头发,拍拍身子起身才发现李华的存在:“你怎么走那么慢啊,才切蛋糕?”她对上李华惊恐的视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外面风太大了,东西都要被吹走了我就回来了。”

“要么这里吃?”楚云秀勾起唇,轻轻拍了拍桌子。

“好!”



李华觉得,他这辈子能够遇见楚云秀真是太好了。

比活着还要好。

[end]

















【……既然都看到这里了就给你们个小彩蛋咯?】

次日李华被楚云秀喊去跑腿,出了门以后看见右手边的草丛里银光一闪,应该是金属被阳光照射的反光。他心想莫不是什么乌鸦叼了金银珠宝搁在那边藏着,就走过去看了看。

然后他看见一把非常熟悉的,叉子。

李华总觉得,早饭要呕出来了。

[真·end]

评论 ( 2 )
热度 ( 8 )

© 剪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