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影

剪影/白景
特传冰夏冰| yoi Yuri主
一条发臭的咸鱼。

【长发王子 07】[短篇已完/双花/作者脑洞太大系列]

*请不要大意地指正bug与ooc
*呼……终于写完了啊。
-
张佳乐感觉一切都离他好远,他的眼皮很重抬不起来,感受到寒意的同时却又觉得浑身滚烫。
他一定是发烧了吧?
那么说些梦话也是没关系的哦?
“大孙……”
-
楚云秀拧毛巾的手一抖毛巾又扑通掉回了水盆里,一边孙哲平看着女巫激动到颤抖的背影谈了口气:“我来吧。”
“噢噢噢好的!”楚云秀开心得蹦了起来,一溜烟儿跑出房门,“天了噜我家乐乐找到归宿了哟——都别拦我我要下楼跑圈——”
声音随着楚云秀的离开逐渐弱了下去的同时,孙哲平小心翼翼地把毛巾搁到了张佳乐额头上。
床上的人胸口剧烈地起伏着,像是溺水者在做最后的挣扎。
孙哲平想起楚云秀说的话。
-
张佳乐本是邻国国王王后的孩子,听说在肚子里的时候一直以为是女孩子,然后两个人都还没出生的时候就被定了婚约。
结果,张佳乐是个男孩。
不过这事只有接生婆知道来着,王后生完就脱力睡死了,国王还没看到孩子孩子就被偷走了。
偷,走,了。
然后接生婆就被处死了,秋后问斩什么都没有,暴怒的国王直接用宝剑刺进了她的心脏。
楚云秀很认真地说,不是她。不过孙哲平不信。
楚云秀说是她在行侠正义的时候看到贼窝里有个孩子,出于正义的心就把孩子拎回来了。本来以为是个女孩子可以好好打扮玩的,结果是个男的,玩个蛋。
孙哲平觉得,就这一点来看,楚云秀直接把孩子拐回来想玩养成也不是不可能。
听说楚云秀这个巫婆活了几百年了,胆子大什么都干过。像什么前朝的将军被诅咒了个沉睡骗小美人鱼变成人这些事一个接一个玩,不就养个成,有什么不可能。
-
总之,张佳乐本来是孙哲平他老婆。
孙哲平简直不敢相信。
-
“……大孙?”张佳乐勉力睁开眼睛,床边翘着腿盯着窗外雪景的孙哲平转过头,伸手扯下那块已经被捂热的毛巾摸了摸张佳乐的额头,皱起了眉。
“烧没退,继续给我睡去。”
“我靠大孙!”张佳乐爬起来,“你你我我——在哪里!”
“客栈。”孙哲平瞪他一眼示意他躺回去,“楚云秀去吃饭的时候在路边捡到你,发高烧,在那躺一晚上能出人命。我不是叫你乖乖在山里面待着吗!”
“都快山穷水尽了你叫我在那里饿死哦!”张佳乐反驳。
孙哲平一愣:“哈……?我有叫楚云秀传送点东西给你的啊,还有张纸条,你都没看到?”
“没啊。”张佳乐像是反应起什么事情一样一个激灵,“那巫婆追过来这了!?我们得快跑啊!”
“跑个球。都捡到你了。”孙哲平没好气地说着给对方掖了掖被子,“我回去晚那么多天就是她不让我回去……她在购物。”
话音未落,门哐当一声被狠狠撞开。
“yoooooo老娘回来咯!”楚云秀双眼闪着光,“诶乐乐你醒啦——快给我抱抱你这孩子终于找到另一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哦。”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张佳乐却顺从地被女人狠狠抱住。
“等等啊哪里来的另一半啊——!”
-
楚云秀的目的其实很单纯,她觉得这红线既然在出生之前就牵好了,不好好用怎么行呢。
-
在张佳乐烧退之前,楚云秀就溜了,但是她表示今后还会慈爱地来探望养子,张佳乐说滚。
站在镇门口,张佳乐感慨颇多,
“我不是路痴了吧大孙!”
孙哲平看了他一眼,然后伸出了手。
“你挺厉害的嘛,要不要和我来个组合我们闯遍天下?”
-
fin.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剪影 | Powered by LOFTER